军工业务
综合运用云计算、微服务、三维可视化、二三维地理信息、数字孪生、数字仿真等技术,开发有关推演、评估、教学、模拟训练等方向的军用软件。支撑指挥参谋人员、一线作战人员和学员等开展教学和模拟训练,提高教学和训练的效率和效益。
首页 > 业务板块 > 军工业务
应急辅助决策支持系统
安全保障推演系统
某兵种专业训练场综合信息系统
一体化装备教学分析平台
系统概述
应急辅助决策支持系统采用地理信息系统、数字孪生、数字仿真等技术,具备二、三维全场景态势感知能力。针对应急事件发生前的演习、发生中的应急处置,以及发生后的后果评估,系统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助决策支持。
主要功能
应急辅助决策支持系统涵盖了突发事件全过程的应急处置数据支撑过程,结合不同的事件场景数据,分析现场情况,提供应急处置数据参考,有效支撑应急操作。
气象监测数据分析
针对周边环境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加工和分析再处理,达到实时和历史数据的综合利用,满足对环境影响的评估及事故后果的评级。
周界监测数据分析
针对周边危险参数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形成数据曲线图,结合预警平台,对可能发生的危险进行评估。
应急地图
针对突发紧急情况指定的专题地图,在空间二、三维地图上按照功能、用途划分并进行标注,便于在处理应急事件时更清晰、直观的起到预防、监督、决策等作用。
应急演习模拟
根据设施初试条件和应急行动水平的识别,实时接收或手动输入模拟演习用的设施安全参数、环境参数、气象参数及来自周界的相关数据,根据演习脚本,模拟应急响应行动。
应急辅助决策
在应急行动情况下,通过对设施数据、环境及气象数据、事故后果评价数据等所需数据进行各类信息的采集和分析,根据预先设定的应急策略,经逻辑判断后实现应急状态辅助判断。提供自动判断人机交互确认以及完全人工确定两种模式。
应急支持资源
针对能够充分应对突发的应急事故准备的物资、人员、工作机制及应急知识库等,这些预备资源可对应急响应工作进行后背支撑。
事故后果评价
显示事故发生后对周界的影响,通过应急地图的形式分别对事故后果评价模型进行计算并绘制出网格云图及放射状云图,形成醒目标识及直观的可视化效果,为应急决策支持提供参考依据。
系统概述
安全保障推演系统的建设目标是通过三维形式将安全保障活动的过程以人机互动的方式真实、可视化地进行展示,提供仿真模拟演练过程,从而解决教师教学,学员熟悉业务、备战练习的需求。
主要功能
主要为受训学员开展专项技能训练和综合演练提供培训平台。学员在掌握相关基本理论的基础上,以典型想定为背景,能够利用本系统进行推演任务训练,制定任务清单,统筹组织人员、设备等资源,开展安全威胁评估,形成态势图等训练,并依据学员实际操作和所生成方案进行业务能力评价。通过本系统平台,将提高学员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对相关任务的熟悉程度,并最终提升学员的实战能力。
训练任务筹划
辅助学员开展任务筹划训练,能够模拟任务下达和受领,将总体任务细化分解,并统筹人员、设备、物资等资源的配置管理。
任务管理
对任务进行分类、跟踪和管理,掌握任务进度和成果资料,调度管理各训练系统配合完成相关训练任务。
总结评估
全程查看学员训练过程中的操作及成果,操作过程复盘,辅助教员对学员训练成果进行考核评估和综合讲评。
态势数据管理
汇集各类态势信息,对威胁目标进行可视化标绘,生成综合态势,为模拟训练提供支撑。
三维推演训练资源
提供模拟训练资源平台,以独特的展现形式帮助受训学员掌握专业技能。
系统概述
基于“虚拟仿真技术”构建模拟训练场环境平台,使任务地域环境逼真、训练对手显化、训练参数可控。可反复开展专业技能训练,从而成为日常训练及重大演训活动的有力补充和重要支撑,以促进训练能力的融合提升。
主要功能
针对训练场进行全方位、专业化、信息化的综合管理系统,系统包括导调控制、环境构设、危害预警、综合评估四大分系统,基本建成专业要素齐全、功能完备的专业技术综合训练场、教学训练评估系统和完善配套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较强的信息化条件下导调能力,训练数据采集,危害预警等功能,覆盖学院所有专业教学训练内容和培养层次,精确评估学员训练质量等功能。
导调控制
采用数据可视化技术展示训练场区域的演练态势,实现二、三维训练场地综合态势联动,达成演训组织智能化、科学化。可反复开展专业技能训练,从而成为训练及重大演训活动的有力补充和重要支撑,以促进训练能力的融合提升。
环境构设
基于“虚拟仿真技术”构建模拟训练场环境平台,通过声光电相结合的方式,构设仿真的训练场环境,使任务地域环境逼真,训练参数可控。
危害预警
包括整个训练场安防监控和训练场信息采集监控两部分,可满足基本的安防监控和部分训练场地信息采集监控需求。通过监控和传感器对训练场地进行保障,实时预警练场场地存在的各类风险。
综合评估
对参训对象各种科目的训练数据进行采集和记录,并对训练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量化各训练对象的专业训练成果形成训练对象的专业训练评估报告并以图形化方式展示出来
系统概述
一体化装备教学分析平台采用云计算、微服务、三维可视化、二三维地理信息、全文检索等技术手段构筑教学和科研创新发展新模式,提供能够满足教学和相关科研创新需求的支撑平台。
主要功能
一体化装备教学分析平台支持“学讲研练考”全环节,支撑学习-运用-评估-再学习全闭环的平台体系。涵盖公共功能支撑、数据采集及管理、展示配置、实验管理、分析评估、教学支撑以及统一门户支撑,能够很好的满足装备教学各个环节的需求。
公共支撑功能
公共支撑功能支持分布式部署,提供平台管理、基础管理、附件管理、日志管理、字典管理、消息管理、任务管理等通用功能支撑。
数据采集及管理
数据采集及管理允许灵活定制数据分类及数据元素,支持多类型装备数据管理,对装备文本、图片、三维、资料、关联组件等各元素进行采集管理。
展示配置
展示配置提供灵活的配置策略,教学页面各个显示元素可根据需要适时调整,满足不同时段的教学需求。
实验管理
实验管理为各类推演仿真工具提供接入入口,允许学员进行统一调用和验证。
分析评估
分析评估提供通用及定制化分析评估平台,对推演仿真工具的输出结果进行动态评估,提供灵活的集成框架,支持动态指标扩充及展示配置满足多种用户评估活动需求。
教学支撑
教学支撑提供完善的试题试卷管理、支持在线考试及评阅,支持自测及统一考试,方便及时跟进教学效果。
统一门户
统一门户对定制化、第三方及发布应用提供全方位集成。方便用户快速便捷的访问各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