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府
提供智慧政务解决方案,以数字化和智能化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应用,推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和汇聚融合,提高数据应用管理能力,推进政务数据按需共享,助力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速度与深度。
首页 > 业务板块 > 数字政府
公务员平时考核系统
国企领导干部管理系统
智慧党建云平台
系统概述
“平时考核系统”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凝炼打造了一套科学、精准、高效、便捷、灵活、稳定的线上平时考核方案,形成了“指标部署、按需考核、实时填报、即时委派、一键公开、动态研判、科学任免、及时反馈”为核心的一体化考核流程。同时,在疫情当下,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公务员专项考核内容,树立正确的考核评价导向,为基层公务员提供防疫工作与考核工作一体化纪实服务,为党政领导部门提供科学的人岗匹配模拟和五维能力分析报。
主要功能
“平时考核系统”严格按照中组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提出的考核要求和考核标准进行建设,实现人员身份、岗位和考核流程的全纳入。
指标设置
提供按年份、季度、身份、岗位、部门灵活设置考核指标的功能。
工作记录
提供工作计划、工作纪实、工作小结的实时填报和审核功能。
考核评分
提供复杂评分环节设置下的便捷操作。系统根据指标设置情况,智能匹配评分人员与考核对象。
等次评鉴
根据考核对象的量化得分情况,按照好等次比例要求,智能匹配评鉴等次。
统计分析
为考核机构及领导层提供人才配置决策参考。根据机构层级,可视化显示各级单位考核进度、考核等次、历史等次等,便捷进行考核数据退回。
优系统管理
为考核机构及领导层提供系统管理权限。包括自定义设置人员基本信息、单位部门信息、职务职级信息、等次比例信息等。
系统概述
“国企领导干部管理系统”是贯彻落实《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选拔、管理、考核、任免的要求,响应企业集团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迫切需求。本产品助力各大企业集团完善干部信息维护机制,规范干部任免流程,丰富报表分析维度,落实监督监察机制。以精准画像辅助领导层决策,实现对干部工作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满足集团对于干部及组织的整体统一化、局部个性化管理的需求。
主要功能
“国企领导干部管理系统”旨在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平台化手段,基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优化提升企业集团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战略执行能力。
干部信息管理
支持干部基本信息维护、档案自定义分类录入和维护、奖惩信息管理、出入境管理等功能。
干部画像管理
支持干部标签的自定义分类管理,干部画像的多维度自定义、人物关系图谱设置,干部分型管理等功能。
干部监督管理
支持预警提醒的各项自定义设置,如预警机制、预警时间段等。
干部选拔任用管理
支持动议方案管理、会议决议管理与任职备案管理。用户可自定义设置动议方案、选拔任用过程、“三重一大”会议议程等,系统同步监管相关测评流程或投票流程,进行相关变更的在线留痕。
干部考核管理
支持测评方案管理、测评流程管理与测评结果管理。用户可自定义设置测评指标、测评规则和评分模式,系统将自动跟踪测评进度。
职称评审管理
为职称评审提供全流程线上申报管理。
两制一契
系统支持两制一契的在线签订,各级子公司可自定义差异化的契约模板,下载历史签订信息,为企业员工提供可视化的“电子契”。
党务管理
系统支持网上支部创建、组织生活开展、定期党员考核、党建地图一览、党员在线统计、组织活动情况分析等。
系统管理
可以进行公司和党组的组织结构、人员情况、角色权限等的维护,进行各项组织结构、用户权限的自定义设置与取消。
系统概述
中共中央颁布《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文件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要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指出了智慧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智慧党建云平台”产品以高度的专业性助力各地党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与习总书记的相关指示,实现实体支部信息化、虚拟支部网络化、党建工作科学化的落地管理。
主要功能
产品以“智慧党建”为抓手,打造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于一体的党建云平台,包括党务管理、党建宣传、党员学习、大数据分析等功能模块,实现对党务工作全事项、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化管理。
党务管理
提供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组织管理、党费缴纳管理、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管理、党务活动管理、支部纪实、发展纪实等管理类操作。
党员学习
提供系列党课、微党课、三会一课、知识竞赛、竞赛排名、学习积分榜、相关知识库等功能。
党建宣传
提供界面自定义管理、资讯管理、话题管理、专题管理、短视频管理、党员风姿管理等功能。
智能办公
提供多样化的报表管理,如组织报表、党员报表、会议报表、考试报表等,方便管理员进行公告管理、活动审核、文档库管理、监督执纪、投票管理、线上批示等。
大数据分析
提供各项支部数据、党员数据的可视化展示与查询。
智慧支部手机端
智慧支部手机端包含以上各模块的核心内容,方便支部与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开展党务工作,进行知识学习等。
产品特点
公务员平时考核系统严格遵守国家各项考核规定,结合丰富的实地案例经验,充分满足基层考核的种种复杂需求,以科学的考核流程、全面的人员覆盖、灵活的模块组合、智能的结果研判,助力地方政府快速实现平时考核从“0”到“1”的突破。
1
将标准化考核动作凝炼为科学考核方法
2
四大功能特色,满足共性与个性考核需求
3
两类用户端口,结果研判事半功倍
产品特点
国企领导干部管理系统,在设计理念上贯彻落实《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对领导干部选拔、管理、考核、任免的要求,响应企业集团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迫切需求,帮助企业以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完善干部信息维护机制,规范干部任免流程,落实监督监察机制,以精准画像辅助领导层决策,实现企业集团对干部工作全生命周期统一化、个性化和数字化的选拔和管理。
1
全:干部任职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
2
智:智能识人、因岗择人,解决选拔难题
3
新:两制一契双端签订,紧跟前沿政策
产品特点
党建云平台为各级党组织有效规范党组织管理工作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强力支撑。四位一体功能模块实现党建目标定量化、工作任务具体化、实施过程规范化、考核查询精细化、各项组织活动的实时数据监测和预警等,对党建活动进行追踪留痕,为组织情况提供智能研判。
1
清晰工作分类,覆盖党员、党建、监督各职能领域
2
四大功能模块,立体化、多维度的满足党务工作需求
3
两类用户端口,专注于精准党组和党员不同的用户体验
重点案例
公务员平时考核系统
公务员平时考核系统已在湖南省永州市全市范围内运行近一年,成为永州市推进平时考核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工具。截至2022年5月,系统内已有用户逾5.6万人,考核逾10万人次。 永州市零陵区利用本产品设计了一套具有本地特色的线上考核方案,优先晋升了43名平时考核结果优秀的公务员的职级。 2022年5月5日,永州市平时考核信息化系事迹得到中组部《组织人事报》专题报道。
重点案例
国企领导干部管理系统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已全面启用本产品,实现干部人事制度的深入改革,全面加强中车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领导人员管理等工作。中国中车集团结合该集团的管理制度,打造了一套集基础信息管理、选拔与任免管理、后备干部管理、考核管理、两制一契的综合考核管理方案,强力支撑领导人员选拔培养、管理监督等各项工作,形成了高素质、专业化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的研究成果。